roy逸

关于

有一个笑话,明明父母健全,小时候却是被全村的人养过来的。

父母是小时候孩子的靠山,然而我小时候身边没有靠山,只有亲戚和外人。所以在别的小孩受欺负时,他们可以去找父母或者亲近的哥哥姐姐朋友们还回去,而我,只能独自一人反抗,然后被欺负,被污蔑,反抗,被欺负。。。从来不知道原来可以去找父母诉苦,啊,对,那时候我被寄养在亲戚家,或者直接住在幼儿园,或者幼儿园老板的亲戚家,哪里来的父母呵呵,好吧,有“妈妈”偶尔来看过几次。后来,为了不受欺负,大概我就学会了忍吧。五岁左右回到了“自己家”完全不认识自己的爸爸,不知道原来还有“爸爸”这种概念。后来,读小学,读初中,读高中,读大学,也感觉很少和爸妈谈心聊天,吃饭的时候听着他们说话,或者是他们让我好好学习的话。初中时,是我人生第二个黑暗时期,然而她却去外地打工了,其实大概因为她至少还曾经去寄养的地方看过我,所以我最信任的还是她,结果她却又一次“抛弃”了我。。。长大之后,和我姐的对比,她就说我不亲近她。你让我怎么亲近你呢?不求你们给我心灵上的安慰,但是你们在我很多个重要的时刻都不知道在哪里,我去哪里寻找信任依赖你们的依据?

评论

© koala | Powered by LOFTER